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最伤害孩子的十句话,你说过吗?

2021-12-31

作者:天津早知道教育

 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犯错误,有的时候家长“恨铁不成钢”,不知不觉会说出一些话,给孩子敏感的心带来无法释怀的伤害。早早老师整合了十句容易伤害到孩子的话,家长们,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无意间伤害过孩子。
 
  「笨蛋,没用的东西。」当孩子做错一件事情的时候很多家长都说过这句话,很多时候孩子只是需要一句鼓励,但是一味的指责只会打碎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。孩子需要鼓励,尤其是来自家长的。所以家长要多鼓励孩子,一句简单的话,能改变孩子的一生。
 
 
  「你怎么就是不听话。」不要一味要求孩子服从自己,给孩子争辩的权力,培养有主见的孩子。学会与孩子说话,当孩子与父母顶嘴时,沉默会更具震撼力。「我说不行就不行。」家长在孩子面前因为身高年龄的差异,看起来似乎是具有绝对权威的,所以就有了说一不二的威风。但这是不平等的,长此以往,只会让孩子越来越压抑,越来越不敢表达自己。要与孩子站到平等的位置上,尊重孩子的选择,学会与孩子商量,听听孩子的建议。
 
  「我再也不管你了。」一个孩子其实不害怕父母管教批评自己,而是害怕令父母失望,害怕被放弃。当父母说出这句话,孩子会产生被抛弃的心里,然后在心里制造出巨大的恐慌,越来越没有安全感。批评孩子时,注意不要伤着孩子。
 
 
  「你考100分就给你买。」物质奖励刺激孩子学习不好,如果把学习成绩当成物质奖励的条件,孩子会慢慢误解学习的目的。应该让孩子知道学习是他自己的事,物质是靠劳动换来的。「真行,竟做出这种事!」有些事家长乍一听会觉得不可思议,也根本无法接受,于是就会严厉指责孩子。其实想一想,孩子做出什么样的行为都是有原因的,接纳孩子的缺点,想一想孩子为什么这样做,耐心和孩子沟通,不要怕和孩子吵架。
 
  「你又做错了,真笨!」允许孩子犯“错”,失败后孩子更需要肯定,告诉孩子每天做好一件事。「一看你就没出息。」摆正期望的天平,永远不要对孩子说:你做不到。做一位自信的父母,孩子需要赏识,渴望被肯定,给孩子一个机会,让他去锻炼,驱除孩子心中自卑的阴影。
 
 
  「你怎么就不如别人!」好像每一个孩子都从来都比不过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其实教育孩子不应统一模式,要因材施教,每个孩子有应该长成自己的样子。要告诉孩子:成功不在于角色的大小,让孩子成为优秀的关键在哪,让孩子学会跟自己比赛,让孩子以他自己的速度成长。「就知道玩,学习没精神」探索孩子最喜欢的教育方式,让孩子在宽松的环境中学习,也可以适当地玩一玩电子游戏,不可剥夺孩子玩耍的权力。
 
  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,因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,孩子的很多言行都是源于对家长的模仿。你想让孩子未来长成什么样的人,自己就得先成为那个样子的大人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