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大雪渐寒,岁暮清欢 | 早知道学校大雪活动

2023-12-07

作者:天津早知道学校

  “大雪”节气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,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。古人云:“大雪,大者,盛也,至此而雪盛也。”
 
  为了让幼儿感受中华文化,了解大雪节气的特点,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,开展了丰富有趣的大雪主题教育活动,让我一起去看看吧!


 
童心话大雪
 
  各班教师向孩子们介绍大雪节气的由来、关于大雪的民俗文化和有关大雪的诗歌等。







 
 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互动,孩子们不仅了解“大雪”的意义、传统习俗、食俗以及有关大雪诗句的赏析,也更加形象地感受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。







 
巧手迎大雪
 
  大雪节气到,天气也更加的寒冷。小朋友们用创意手工为这个冬季增添一抹温暖,注入生机和活力。













 
  “二十四节气”融入幼儿教育,不仅能够让幼儿潜移默化地感受中华民族悠久、独具魅力的文化,还可以帮助每一个孩子实现其富有个性的发展,乐在其中,悟在其中,从而促进幼儿的多元发展。本次节气活动到这里就结束了,我们下个节气见~
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