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小满初盈,快乐满满——早知道幼儿园小满活动

2023-05-22

作者:天津早知道幼儿园

  风吹麦浪绿渐黄,秀穗盈浆粒粒香。伴着夏日的脚步,小满翩翩而至,为让幼儿感受中国特有的节气文化,深刻感受小满的节气氛围,了解小满的节气传统习俗,早知道幼儿园开展了小满主题活动。


 
小满知多少
 

  小满有什么独特之美?老师通过PPT课件等形式开展小满节气教育活动,孩子们通过观看、聆听、体验等多种方式,了解节气变化和小满的知识,感受传统文化之美,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。
 
 
创作识小满






 
  “小满小满,麦粒渐满。”小满时节,农作物开始成熟,孩子们用彩泥制作出一幅幅有趣的作品,感受节气的美好与魅力。










 
游戏乐小满
 
 

  夏季水分消耗大,又是大多数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,古时会在小满举行抢水仪式,灌溉植物。相信孩子们在抢水游戏中也体会到了古代农人的生活乐趣与习俗。
 





 
  通过此次小满主题活动,孩子们了解了关于小满节气的知识与习俗,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内涵与魅力,使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!
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