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消防宣传月 | 早知道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在行动

2022-11-24

作者:天津早知道学校

  2022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,为扎实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,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,提高火灾防范应急处置能力,掌握消防逃生和自救的基本技能,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,早知道学校各大校区按照统一部署,陆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。






 
知识宣讲


 
  支队高级参谋莅临参加五大道校区消防教育及演习活动,结合幼儿年龄特点,以生生介绍消防安全知识,就增强安全意识、提高自防自救能力、危急情况的急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。


 
  “如果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处理?”“怎样报火警?”“火警电话是多少?”......指导员通过提问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印象,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来回答,现场热闹非凡。小朋友们在一问一答中认识了常见的消防物品、安全标识,知道了火警电话,学习了简单的逃生方法。
 
  这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课取得了显著效果,在小朋友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


 
  早知道学校向天津市和平消防支队送上锦旗,以表谢意,副校长徐风老师及五大道校区师生代表与消防指导员合影留念。




 
消防演练
 
灭火体验


 
  在徐风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,老师们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演示:
 
  1.查——检查压力,看是否在正常区域;
 
  2.摇——先将灭火器拿在手中轻摇;
 
  3.拔——拔掉保险栓;
 
  4.握——握住喷头;
 
  5.瞄——瞄准火源根部,距离1.5至2米;
 
  6.扫——由近及远地灭火,逐步推进。


 
安全疏散
 
警报声响,临危不乱。
 
熟悉环境,牢记出口。
 
湿巾捂口鼻,弯腰快步跑。
 
镇静辨向,迅速撤离。


 
  伴随着一阵阵警报声响起,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有序撤离,捂住口鼻、低下身子,严格执行不惊慌、不拥挤的原则,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撤离。


 
  在到达安全场地后,小朋友们迅速集合,各班老师第一时间清点人数、维持秩序、安抚幼儿情绪,并向校区负责人报告。
 
  整个消防安全演练组织周密、指挥得当,相关人员配合默契,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。


 
 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寓教于乐、晓理于行。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幼儿树立消防安全意识,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抗灾意识。
 
  在今后的工作中,早知道学校将继续秉持安全与教育并重,健康与成长同行的观念,持续进行安全教育,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基础。
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