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2022春季开学时间已定,开学前孩子们要做哪些准

2022-02-16

作者:天津早知道教育

  2022年2月10日,天津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《关于我市中小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告》。2月23日,全市中小学生返校上课。中等职业学校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参照执行。
 
  具体情况如下:
 
  线下上课
 
  幼儿园:2022年2月23日开学
 
  中小学:2022年2月23日开学
 
  中职:2022年2月23日开学
 
  特殊教育学校:2022年2月23日开学
 
 
 
 线上教学
 
  2月16日——2月22日,全市中小学校可利用“广电云课堂”和天津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精品课程及体美劳素质拓展类课程等资源,开展线上教学。
 
  1、重点排查管控地区未完成健康管理的师生不得返校;
 
  2、本人或共同成员正处于隔离和观察期的师生不得返校;
 
  3、有发热、咳嗽等症状的师生不得返校。
 

  开学准备
 
  即将开学,家长们要帮助孩子们快速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,可以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:
 
  1、家长与孩子一起回顾假期生活,谈谈收获和感受。在多方面分享收获和遗憾,并及时总结经验或分析原因,相信通过这种“复盘”形式,会有更多的收获。
 
  2、帮助孩子收心,循序渐进回归日常状态,假期中的孩子,心态通常较为松弛,开学后则相对紧张。因此,要及时帮助孩子转换状态。
 
  3、提醒孩子检查回顾作业的完成情况,还有哪些未完成的,尚有时间予以完成,家长和学生一起合理规划和安排开学前期这段时间,及时查缺补漏。
 

 
  4、引导孩子调整生物钟,作息规律。因为很多孩子在假期形成了晚睡、晚起等不良的生活习惯,要提前调节。
 
  5、家长要与孩子一起制定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,新学期、新气象。家长和孩子一起可以展望下未来,提前做规划和打算,比如下学期要提高哪几门功课的成绩,多认识几位同学等。
 
  6、多鼓励孩子提前联系老师同学,提前分享交流。
 
  新的学期就要来临,对于学生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。马上就要到冬春交替的季节了,气温也会出现一定的波动,各位同学们也要注意保暖不要在开学前感冒。
 
  同时早知道学校也提醒大家,积极锻炼身体,增强自身免疫力,在饮食方面更不要挑食。别让病毒有接近你的机会,最后也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有新的收获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