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4-12岁的孩子家长,请一定花几分钟看看

2021-09-23

作者:天津早知道教育

  早知道天津学校看来,4-12岁是一个孩子快速成长的阶段,也是他们学习生涯的打基础阶段,更是是孩子开始走出父母的怀抱,开始社会接轨的阶段。在这一阶段里,除了学习,家长更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态度、学习习惯、思维教养等各方面的能力。在孩子上小学之前,帮助他养成好习惯,会让孩子受益一生。
 
 
  认真做人,认真做事:人最可贵的就是「认真」二字。世上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,但有的人一生碌碌无为,有的人却干出了一番事业。这之间的差距,与认真的程度成正比。乐观对待生活:心态,决定了一个人的目标和追求。心态积极乐观的人,才会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,勇克困难,不抱怨,将精力用来寻求解决事情的办法上。
 
  热情:一个人只有对一件事情投入了热情,才可能在就算不理想的情况下,也能够认真对待。孩子小时候很容易对玩的东西颤动浓烈的兴趣,而父母要做的,就是引导孩子将这份热情慢慢的转移到学习上来。
 
 
  做人方面:教会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甚至让孩子帮家长做一点家务,让孩子明白,生活中有很多应该承担的义务。平时要讲文明,懂礼貌,遇见长辈主动打招呼,诚实守信不撒谎。热爱学习,勤奋努力,遵守课堂纪律。学习方面:要让孩子独立、按时完成作业,而且要保证书写的质量。养成每晚一个小时的阅读习惯,读书是一种积累,厚积才能薄发。养成复习、预习的习惯,放学后,先把课上所学内容复习一遍,没有不懂的地方后,再开始做作业。前一天晚上预习第二天的课程,划出重点、难点,加强听课的针对性。
 
 
  教育就是习惯培养,尤其是小学阶段。孩子需要养成的好习惯很多,上面的习惯都是最基本、最重要的习惯,在孩子12岁以前养成,会为孩子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。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,家长要有耐心,坚持做下去,这样孩子上了初中后就会很省心了。
 
  一个人的教养体现在细节上,直接影响了别人对自己的印象。一个有教养的孩子,更招人喜欢。这些礼仪知识,都是一个人良好修养的具体体现,爸妈不仅要教给孩子,而且自己首先要做好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,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着很大的影响。早知道天津学校认为,只有爸妈自己做好了,孩子才会自觉遵守良好的礼仪规范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