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专注力,孩子在这个时代的稀缺资源

2021-04-25

作者:天津早知道教育

  很多家长在跟早知道天津学校老师们交流的时候,都会表示有一些普遍性的烦恼和困惑:为什么孩子总是坐不住椅子?为什么上课时总是马马虎虎、东张西望?为什么写作业时总是拖拖拉拉、没有耐心?......种种问题的出现使家长们焦头乱额,并逐渐发现了孩子的专注力问题。
 
  专注力是什么?其实专注力就是指注意力,注意力是吸收知识的门户,注意力不集中就等于关闭了学习知识的大门。而在快节奏的今天,各种新奇的信息,吸引着人们的眼球,在做一件事的时候,我们很容易被其他的事情吸引,专注力就成了这个时代的一种稀缺资源。
 
 
  有很多家长都对专注力存在着很多误解:孩子看电视特专心≠专注力好:孩子看电视的时候,大脑基本处于放空状态,是被动画片的声光影快速切换牵着走的,是一种“被动注意”。而我们所说的专注力,是一种主动注意。如读书、画画等,需要孩子主动控制视线、思想及行为。
 
  孩子爱分心≠专注力差:其实,这是因为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。专注力随着年龄的增长,每年大致提高2~5分钟。比如,2岁4~10分钟,3岁6~15分钟,4岁8~20分钟,5岁10~25分钟。如果在此区间内,就别轻易给Ta贴上专注力差的标签了。孩子专注力不足≠多动症:幼儿期的孩子本来就比较多动,这也是孩子在成长发育的现象。
 
 
  孩子的专注力很容易被破坏,在日常生活中,家长不经意的一些行为,就会破坏孩子的专注力。比如说:在孩子专心做某件事的时候,打扰孩子;让孩子沉迷一电子设备不管不顾;经常唠叨、催促孩子等。
 
  专注力被破坏的孩子,会有以下几种行为:吃饭费劲,边吃边玩;看绘本,急着翻两页就跑了;自己挑的玩具,摆弄几下就扔一边。这些问题看起来都是一些小事,但是孩子将来一上小学,问题就暴露出来了:吃饭慢,容易吃不完,吃不饱;上课听讲走神,不遵守规则;白天学的东西,回家一问,不记得了。
 
 
  那如果孩子的专注力真的出现了问题,还是应该尽早干预。早知道天津学校专注力课程有完善的课程体系,分为专注力训练、感统训练两大模块。配以自主研发的教材,提升孩子的专注力水平。专注力训练:提高孩子注意听、读、理解、记忆、思考、说、写、做的能力;感统训练:在玩乐中体验不同类型、多种层次的感觉刺激,以促进孩子本体、触觉、视觉、听觉等的发展。早知道天津学校专注力课程分为一对一、2-6人小班两种班型,到校咨询可以帮孩子免费进行专注力水平测试,4月份报名可享9折优惠哦!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