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早知道教育:幼升小阶段,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

2019-07-16

作者:早知道教育

  开学的时候,也许相对其他入学的孩子们是驾轻就熟,但对于刚从幼儿园入学的孩子们来说是个转正点。小学的环境比幼儿园大了好几倍,新的老师,新的同学,新的环境等等一切都是新的,而学龄前的小宝宝又哭又闹。
 
  早知道教育提供以下五大建议,帮助幼升小孩子收心,给大家参考:
 
 
  建议一:让开学产生的负面情绪,在开学前结束。方法介绍:在距离开学前,时常提醒孩子,要开学了、要去幼儿园了。让孩子们清楚的知道假期生活快要结束了,要做好上学的准备。
 
  建议二:给孩子灌输积极向上的“正能量”,帮助孩子回忆以前在学校或者幼儿园,让他开心或者是高兴的事情。比如,和孩子交往愉快的小伙伴、某个老师非常喜欢孩子、或者孩子以前读书的时候,那个事情使孩子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等等。这些向上的“正能量”会引发孩子回到学校读书的意愿。
 
 

 
  建议三:鼓励孩子参加各种兴趣班,调整睡眠时间,减少孩子白天的睡眠时间,恢复正常的夜间睡眠,为开学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。
 
  建议四:家长应抓住最后一段的时间,平时缩短孩子娱乐时间,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学习,引导孩子去书店看书,或者给孩子购买一些书籍,培养孩子们的兴趣,让心可以沉静下来,避免开学引来的浮躁,让孩子逐渐进入学习状态。对于喜欢户外玩耍的孩子,家长应该逐渐缩短玩耍时间,将孩子注意力转移学习上来。
 
 
  建议五:有些孩子在开学之后依然存在“相当的假期综合症”家长也不要着急,一方面全家人都要动员起来积极引导孩子回到学习的轨道上来,另一方面要积极与老师沟通,让家庭和学校之间有效的建立起链接,一起帮助孩子尽快走出“假期综合症”,从而达到收心的目的。对于孩子开学的收心工作,家长协助很重要,要注意循序渐进,切忌太过心急。
 
  早知道教育暑期班,孩子幼升小收心好去处,帮助孩子快速适应小学节奏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