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早知道学校2022公开课讲师交流会圆满结束!

2022-11-15

作者:天津早知道学校

  公开课,是学员以及家长认识早知道学校的第一堂课,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 
  为了进持续提升公开课质量,壮大优秀教师队伍,2022年11月9日,早知道学校在总部举办公开课讲师交流会。

 
  出席会议的有早知道学校CEO马飞老师、教学部经理张雪婧老师、李红阳老师、王蕊老师以及各校区教师代表,贾春雪老师担任本次交流会主持人。

 
  在会议开始正式前,马飞老师进行开场致辞。希望今天参会的老师可以敢于发言,表达出自己的真知灼见,实现这场交流会的价值。
 
  公开课代表着学校的授课水平,是学校的制胜法宝,老师们要在公开课中将学校的能力与优势展现给家长和孩子,做到让孩子舒心、家长放心。
 
  早知道十分注重优秀教师的培养,会定期举办交流会、教学培训、教师赛课等活动,不断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。

 
  此次交流会共分为“优秀教师经验分享”、“公开课注意事项”、“联动部门分享”三个环节,全体参会老师在会议中积极发言、热烈讨论、总结复盘。
 
优秀教师经验分享
 

 
  会议上,各校区教师代表结合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,从课程设计、授课方式、家校沟通等方面进行阐述,和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。
 
  ●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:包括开课前的了解、上课时孩子的感受,及时针对孩子们的情况调整自己的教学工作。
 
  ●在授课时多增加情景:用生动形象的方式来讲课,通过一次次对于课程内容的熟悉,将最开始模式化的课堂转化为个性化课堂。
 
  ●强调课堂纪律:注重孩子的课堂规则感,及时提醒并引导,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。
 
公开课注意事项
 

 
  贾春雪老师从课前准备、课堂授课、课后沟通、总结复盘等方面系统地为参会老师讲解了公开课的注意事项。通过贾春雪老师的分享,老师们对公开课的标准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。
 
联动部门分享
 

 
  学术中心的李红阳老师向全体教师提出了4点建议:
 
  1、主讲老师要有课堂主人翁意识,与助教老师做好紧密配合,敢于给助教老师分配任务;
 
  2、课前助教老师主要负责与孩子的感情联络,配合迎检工作;
 
  3、根据到访孩子的知识水平确定合适的教学目标;
 
  4、优化和设计自我介绍。

 
  咨询部的王蕊老师和陈小蕾老师也就本次会议分享了自己的观点。各位公开课讲师都是校内的优秀教师,来体验的家长们对各位老师也抱有很高的期待,所以老师们更要提升对自我的要求;希望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大家多配合、多交流,给家长和孩子良好的体验。
 
总结
 

 
  此次公开课讲师交流会充实而精彩,全体教师收获颇丰。最后,张雪婧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全体教师提出几点建议:
 
  1、面对不同的学员及家长要了解具体的诉求点,对课堂进行针对性设计;
 
  2、无论是在课前,课中还是课后,都要注意强调孩子的规则感;
 
  3、让家长能够通过公开课体验从而对学校的适应性课程有所了解;
 
  4、共同重视公开课的复盘和效果提升,希望老师们多总结,多发现,多反馈,进行学术创新和思考。

 
  此次公开课讲师交流会圆满结束,相信各位老师都能够有所思、有所悟、有所行,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应用到教学中,不断促进专业技能,提高课堂教学质量,把最好的体验带给各位学员和家长!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