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小王子:可怕的不是长大,是遗忘和迷失

2021-09-09

作者:天津早知道教育

  《小王子》在早知道天津学校心中是一本忧伤又动人的童话,这本书被译成了250多种语言,是一部阅读率「仅次于圣经」的法国经典。之后在2015年被制作成电影,变成感动每一个孩子和成人的动人故事。
 
  小王子住在一个很小的星球,有一天他的星球飘来了一粒种子,小王子每天小心翼翼的照顾,终于这粒种子长大了,变成了美丽的玫瑰花。他们一起看了美丽的日出,小王子将玫瑰放在玻璃罩中,小心呵护。但在一个晚上,小王子逃离了他的星球。小王子去了别的星球,遇到了很奇怪的大人,大人的言行让他很难理解。有一天,在沙漠中,小王子遇到了一个飞行员......
 
 
  很多年之后,飞行员已经老去,他将自己的经历讲给一个小女孩听。飞行员没有忘记小王子,他记得小王子说过的他的玫瑰、他的小狐狸、他的小星球......在飞行员生命垂危的时候,小女孩毅然决然地去寻找小王子。当她找到小王子的时候,发现一切都出乎意料......小王子变成了王子先生,一个害怕失业的清洁工,一个奇怪的大人。他忘了他的星球,忘了他的玫瑰,忘了他的小狐狸,也忘了那个飞行员,甚至忘了自己是谁。
 
 
  我们的成长,最大的问题就是遗忘,忘掉曾经的童心,忘掉曾经的美好,忘掉曾经的梦想,因为它们是「无用」的,是「不必要存在」的。所有在大人眼里看起来没用的东西,最终都会被粉碎。每一个大人,带着疲倦无助麻木的面容,被变成了高楼大厦里一个个直不起腰的身影。他们再也不会抬起头去寻找星星,那种毫无功用的星星。
 
  别遗忘那曾经无穷的想象力,别遗忘去做随心的毫无计划的事,别遗忘停下脚步去欣赏,别遗忘你也曾经是个孩子。而这,也许就是《小王子》在这个时代的意义。
 
 
  小王子说: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,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。值得开心的是,电影的最后小王子又回来了,也希望我们,经历过长大、遗忘与迷失,都能还拥有明亮的眼睛,还能用心看事物,还能知道自己是谁。天气渐冷,是看《小王子》的好时候。因为早知道天津学校认为,世界越冷,《小王子》越暖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