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早知道天津学校欢乐课间,孩子们最喜欢的时间

2021-03-30

作者:天津早知道教育

  早知道天津学校里每天的大课间、体育课等活动时间,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时间,爱玩儿是孩子的天性,我们利用课间活动来满足宝贝的每日运动量。不仅运动量要达标,游戏中得到能力的提升更是重中之重,通过走、跑、跳、钻爬、平衡等动作,不仅能锻炼身体,增强体质,还能增强孩子的专注力和感觉统合能力。
 
 
  宝贝脚踩小圆球,球上突触刺激着宝贝的感觉神经,宝贝需要调动全身的控制来掌握身体的平衡,有趣味性的同时,提升孩子注意力和身体掌控能力。手拉手火车接龙,要求孩子们不光要判断伙伴的动作和位置,还要对自己身处的位置有清晰地判断,并及时做出动作,能锻炼宝贝们的反应能力。宝贝单腿向前跳,还要在固定位置转弯返回原点。单腿跳能提高脑部供血量,锻炼身体协调能力。多人协作,用一根细线控制杯子,把杯子摞起来。与他人合作完成一项任务,过程中每个人都不能松懈,不仅能锻炼孩子的协作能力,还能锻炼专注力。
 
 
  宝贝“驾驶”气球,完成一趟旅程,在过程中,细心体会身体的发力点,加强对身体的控制。团队接力,也能提升孩子们的团体荣誉感。老鹰抓小鸡是儿时的经典游戏,这种游戏,对发展学生灵敏性和协调能力,培养学生合作练习、合作意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。丢手绢同样也是一个经典游戏,此游戏能有效促进幼儿身体基本动作的发展,提高肌肉的运动机能。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应变能力、身体的灵活性和在公共场合的表现能力。抢凳子游戏锻炼孩子的听力、注意力以及遵守规则意识。通过多种形式的信号开展抢椅子游戏,提高孩子身体动作的灵敏性和速度。
 
 
  千万不要小看孩子们“玩”的时间,正确的“玩”对促进孩子独立生活、活动能力、智力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。在游戏训练中,可以培养宝贝勇敢、机智、创造才能和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品质,让孩子懂得遵守规则、互助友爱,并养成活泼开朗的性格。这些极富挑战性的体能运动,激发孩子们参与运动的积极性,使宝贝在动作、能力、合作等方面得到发展,让孩子们爱上运动,健康成长。早知道天津学校的生活就是这么有趣,您家宝贝也想来吗?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