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早知道天津学校得您去看明星育儿模式取取经

2021-02-26

作者:天津早知道教育

  教育类话题总是早知道天津学校宝爸宝妈们讨论的热点话题,关于应该如何育儿,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。2月21日晚的天天向上,三位长期驻守育儿一线的明星父母们,来到录制现场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,快来一起取取经吧!
 
 
  蔡轩正的爸爸,蔡国庆:秘籍一:“富养式”育儿。此处的“富养”并不是金钱上的富养,而是精神教育上的、艺术上的富养,美育上的培养要丰富,孩子尽早在美育上得到认知,以后才会知道生活的情趣在哪里。欣赏美,对美有感知这对一个人来讲太重要了,蔡国庆会从小教孩子画画下棋阅读,所以儿子庆庆从小到大收获奖牌证书无数。
 
  秘籍二:“挫折式”育儿。在节目的游戏里,蔡爸爸一直都是坚韧力第一名的存在,即使经常被停赛但每次游戏都很拼,这就是蔡爸爸的“恩威并施”法。和孩子一起受挫,告诉儿子要负重前行,让孩子明白挫折一直是成长中难以避免的,输不可怕,要有面对失败的承受力,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给孩子做榜样。
 
 
  轩轩皓皓的妈妈,冉莹颖:秘籍一:“哭穷式”育儿。家里的钱来之不易,要懂得感恩,感恩生活,勤俭节约,这种别具一格的育儿方法,在轩轩皓皓的身上十分管用。两兄弟从小以为自己家很穷,导致轩轩校裤破了找老师打补丁,连接受上合秘书长领奖穿的都是爸爸的西装。冉妈妈希望孩子的重心在使自己快乐的事上,重要的是孩子的大脑、审美、知识,还有孩子自己的技能。
 
  秘籍二:“哥们式”育儿。因为家里有两个男孩子,所以一家人一直以哥们方式相处,所以孩子有任何的问题一定会第一个跟父母说,爸爸有次喝醉还被轩轩训话了。当然有的时候,冉妈妈会适当展示出软弱的一面,来激起孩子们的保护欲,孩子也能够学会体恤父母。
 
 
  多乐的妈妈,傅首尔:秘籍一:“斗嘴式”育儿。有其母必有其子,多乐从小就展现了超强的“嘴上功夫”,和爸妈相处的日常也是金句连篇,连妈妈有时候也被噎得语塞。但傅妈妈绝不会压抑孩子说话的欲望,还会鼓励孩子多表达,这样才能更好的锻炼孩子的逻辑表达,出门跟别人讲话也不会怯场。
 
  秘籍二:“鼓励式”育儿。据傅妈妈所说:“要给孩子建立自信,一定不要吝啬你的彩虹屁。”夸奖必须是诚心诚意的,不能虚无的夸赞和敷衍,要从具体的小方面去鼓励孩子,从不会让孩子有什么外貌焦虑,更不会拿自家孩子和别人孩子去比较。
 
 
  教育其实就是发现机会,任何时候都有教育孩子的机会,就看家长能不能发现,然后去引导孩子。做父母的要去发现孩子的天赋所在,根据孩子的兴趣,鼓励孩子多去尝试。孩子的表达、想象力极其珍贵,要耐心倾听,积极引导,守护孩子每一份纯真美好。
 
  用语言鼓励孩子,会让他们更加有动力,要有让自己快乐也让别人快乐的能力,要有能够表达和沟通的能力,要有控制情绪的能力,要有学习能力以及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。很多成年人都感叹,不幸运的孩子要用一生来治愈童年,未来限制孩子生长的东西多了去了,所以不要给孩子设限,早知道天津学校和孩子一起,装点TA们的童年时光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