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早知道天津学校的孩子,我为什么让你多读书?

2021-02-20

作者:天津早知道教育

  自古以来,我们就在强调读书的重要性,直到今天,早知道天津学校仍然认为应该热爱读书,也应该让孩子从小爱上读书。打开网页,关于孩子读书的话题层出不穷“小孩子读书有什么好处?”“孩子不喜欢读书该怎么办?”“如何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?”“怎样引导孩子学会自我阅读?”
 
  家长们都知道读书重要,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,只希望孩子能听从自己的想法。关于为什么让孩子多读书,或许下面这些是最好的答案。
 
 
  多读书能让孩子形成自己的价值观:蒋方舟在《圆桌派》里说:“如果一个人不看书,那他的价值观就由他的亲朋好友来决定。”一个不读书的人,他没有自己的认知,不知道哪个是正确的,很容易人云亦云。孩子从书中看到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故事,看到名家学者一生思想凝练出的精华,慢慢认识到这个世界的样子,总结出自己看待世界的方式。一个人有自己的独立思想,有自己独立的价值观非常重要。
 
 
  读书多的孩子表达能力更强:吴磊:“把她们两个(范冰冰和周迅)放在一起比较是不合适的,她们两个有彼此不同的美,用平分秋色都有点过分,可以说是各有千秋。”吴磊在一档节目中的回答,惊艳了无数人,这句话中不仅是情商,更是语言的积累。而这语言上带来的惊艳,跟平时多读书离不开。董卿说:“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,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。”没有积累,哪来的出口成章?
 
 
  读书能让孩子将来有更多选择:龙应台在与21岁的安德烈对话时,说道:“孩子,我要求你读书用功,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,而是因为,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,选择有意义、有时间的工作,而不是被迫谋生。”书读得多了,能有更加宽广的视野,会更加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,面对困境能看到更多的路。
 
  有一个孩子问他爸爸:“我为什么要一直读书呢?”他爸爸是这样回答的:“一棵小树长1年的话,只能用来做篱笆或当柴烧;10年的树可以做檩条;20年的树用处就大了,可以做梁,可以做柱子,可以做家具。”掌握更多的技能,在面对工作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选择,众多选择总能找到热爱的。
 
 
  读书是一种沉淀、一种积累,读书能增长见识、陶冶性情,读书是一种能带来长期惊喜的事情。在这个眼花缭乱、焦虑丛生的时代,看书,可以让我们静下来,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个人的心境和眼界,对孩子亦然。早知道天津学校也深知读书的重要性,实行绘本教育,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读书兴趣启蒙,成为一个好读书,读好书的人。
 
  孩子,我为什么让你多读书?我让你多读书,不求名不求利,只求你能不断地提升自己,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。以至不违背早知道天津学校做教育的初衷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