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4-7岁孩子的五大教育法则,家长需要早知道

2019-07-16

作者:早知道教育

  本周早知道公开课:时间:周日(3月17日)10:00-11:00;地址:早知道天津四大校区。现场报名享千元优惠!
 
  4-7岁,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个重大的转折,孩子们开始步入人生中最青春的十几年或者二十几年。因此很多家长对“第一步”都尤为重视,在这个阶段,就为孩子报名各种班,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。
 
 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,家长们往往会在教育的方法上出现各种问题。今日,早知道教育就传授大家五大教育法则,帮助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掌握正确的方向!
 
 
  第一则:自然惩罚法则
 
  让孩子自己承担过错
 
  当孩子做错事情时,不要着急去责骂孩子,而是问清楚原因,给孩子自我反省勇于承认错误的时间,一味的暴力教育,只会适得其反让孩子失去承认错误的勇气,教育,不光是口头说教,更是言传身教,影响不可谓不大。
 
  第二则:强化定律
 
  好习惯要从小培养
 
  人的习惯是被培养的,无论是有意识的,还是无意识的。而事实证明,一个好的习惯,会让人走向成功,或者拥有好的心态。研究表明,21天就足以形成一个习惯。当然,如果要改变一个习惯,也跟这个习惯形成的时间有很大关联,改变会更难,要花费更多时间。所以,我们要注重孩子的细节,注重引导。一个好的习惯,就是一笔财富,他会享受一生的。
 
  第三则:尊重法则
 
  心灵的成长需要尊重
 
  自尊是人生要学的第一个原则,要让孩子真正长大成人,就应该让孩子从小就「站着」,而不是「趴着」去仰视那些大人物。这种对等的方式,可以让孩子有一个自信和健全的人格。尊重孩子,把他看作一个独立的人,尊重他的隐私、尊重他的选择、尊重他的朋友,常跟他交流、多加尊重、合理引导,他就会得到更好的成长。
 
 
  第四则:感觉剥夺
 
  让孩子自己去品尝生活的滋味
 
  心理学家发现:感觉是人最基本的心理现像,通过感觉我们才能获得外界的信息,才能适应环境求得生存。我们应该让孩子积极感受丰富多彩的外界环境,从环境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和信息。让孩子参与到家庭工作里来,让他们自己打扫卫生、整理床铺,或更多他们可以去做或愿意去做的事情,我们就当一个观众,看着他们自己成长。
 
  第五则:梦想法则
 
  孩子的成长需要梦想
 
  当我们给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交待一件事时,不要急着教他怎么去做,你只需要告诉他应该做成什么样就行了,必要地作一些安全方面的注意提醒。至于方法,让他们去想好了。而在这期间,我们只需要鼓励再鼓励。
 
  教育孩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教育孩子绝不可以简单粗暴,要讲究科学的方法,家校要相互配合,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。
 
  本周早知道公开课:时间:周日(3月17日)10:00-11:00;地址:早知道天津四大校区。现场报名享千元优惠!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