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早知道教育绘本区,培养孩子阅读习惯

2019-07-16

作者:早知道教育

  在早知道教育的每个校区都会有个阅读区,成语故事,绘本,诗歌,格林童话等大量各种类目的书籍应有尽有。在孩子学龄前教育,阅读是一种重要的教育方式。阅读习惯是孩子一生的财富,而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,也是有方法可循的,掌握了这些培养孩子阅读的技巧,能为孩子将来的成功奠定基础。
 

 
  阅读,越早开始越好。很多家长觉得,孩子这么小,能懂吗?其实从宝宝出生就开始亲子共读,有很多好处,爸爸妈妈读一些简单的小故事给孩子,就是最早的语言启蒙,因为孩子学习语言都是从“听”开始的,听多了,才开始模仿、发声。在早期,给选择一些黑白图案较大较清晰的绘本,因为早期婴儿的视力发育还不完全。等宝宝能坐了,就抱着宝宝读很多低幼绘本啦。
 

 
  捕捉孩子的敏感期,调整阅读模式。一般孩子在5岁左右进入识字敏感期,有些孩子晚一些,要六七岁。所以家长真的不要太心急的推着孩子自己读书。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开始对外面的文字感兴趣,喜欢念字,那么孩子就是进入了识字敏感期,家长可以抓住这个机会,开始引导孩子认字,在识字量达到一定水平后,可以买一些难度适宜的桥梁书等等,帮助孩子逐渐切换到自主阅读。
 

 
  家长朋友要做到言传身教。俗话说,最好的教育就是家庭教育。想要培养一个爱阅读的孩子,离不开家长的言传身教。如果孩子已经比较大,过了培养绘本阅读的阶段,那么家长的榜样力量就尤其突出了。闲暇时分,不如放下手机、离开电脑,坐在孩子身边,陪TA一起读读书。看到家长在书海中获得满足,对孩子就是最好的榜样。
 
  在早知道教育,有一个专属孩子的阅读专区。提供孩子喜爱的各类书籍,让孩子自主的去阅读,日积月累,从而形成阅读习惯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