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早知道动态 >

早知道学校2021-2022学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

2022-09-27

作者:天津早知道学校


  秉奋进之心谋发展新篇,以实干之姿启航新征程。为了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,提升教学质量,打造一支更加专业的教师队伍,2022年9月9日上午,天津早知道学校在总部召开了2021-2022学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。
 
  早知道学校CEO马飞老师、王蕊老师、李红阳老师、张雪婧老师及各校区咨询老师代表、教学老师代表参加此次大会。
 

 #1 

教学工作总结

 

 
  会议上,各校区教师代表结合各班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,从教育教学、特色活动、家校沟通等方面进行阐述,和大家共同回顾本学期的收获。
 
  老师们用干练的语言总结2021-2022学年教学完成情况,生动地描述每一次活动带给大家的收获与感动。此次总结会议不仅是一次有效的交流,更是一次反思和提升自我的机会。
 

 #2 

课堂经验分享

 

 
  挑战、忙碌、充实、收获,是对过去一学期最好的诠释。分享是经验的交汇,是智慧的凝聚,在学期总结会上,各校区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本学期工作中的经验。
 
  ●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:包括开课前的了解、上课时孩子的感受,及时针对孩子们的情况调整自己的教学工作。
 
  ●在授课时多增加情景:用生动形象的方式来讲课,加强孩子们对课程的理解,提升孩子的表达能力。
 
  ●在课堂纪律方面做到“整体把控,个别纠正”: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。在上一年级后,课堂纪律尤为重要,所以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要让孩子潜移默化地记住规则。
 
  ●日常课堂里要让孩子多做、多练、多积累:只有实践才能发现孩子存在哪些问题,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提升。
 

 #3 

教学工作优化与提升

 

 
  在完善的教学制度和教学体系下,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地开展,但我们要紧跟时代的发展与变化,不断优化教学工作。
 
  接下来老师们针对教学内容与教具使用两个方面进行分析,深刻思考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可优化提升的工作内容,并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制定新的规划,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对工作认真的态度。
 

 #4 

联动部门分享

 

 
  学术中心李红阳老师给全体教师提出4点建议:
 
  1、在开展教学工作时应该明确自己的教学目标,针对不同的班型,不同的孩子定制不同的计划;
 
  2、练习题的难度应该要有分类,孩子不能成为做卷子的机器,要让孩子在活动和游戏中收获成长;
 
  3、要关注偶发的教育契机。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的每个问题都应该得到重视,通过日常的积累获得知识、养成习惯;
 
  4、要明确集体活动的目的,在集体活动里,根据孩子情况的不同及时更改教学方式,集体活动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收获成就感。
 


 
  接下来咨询部的王蕊老师、陈小蕾老师、俞芳兵老师也就本次会议分享了自己的观点。希望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大家多配合、多交流,给家长和孩子良好的体验;在家校沟通方面要阶段性地与家长交流,及时了解孩子的各方面情况。
 
  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注重孩子的规则意识、学习习惯、学习兴趣的养成,培养孩子具备准一年级应该有的能力。
 

 #5 

总结

 

 
  此次教学交流会议充实而精彩,全体教师收获颇丰。最后,马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,希望大家能把本次会议中提出的建议与想法落实,并积极反馈成果;教学工作要务实,明确教育目标;各部门之间要多配合多交流,多一些理解和宽容;在创新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,有新突破。
 


 
  本次学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将大家凝聚在一起,在总结中反思、改进,不仅仅是一场展示交流会,更是一场智慧的分享、思想的盛宴。
 


 
  新学期已经开始,相信早知道的伙伴们定能以崭新的姿态谋新篇、开新局,踔厉奋进,再创佳绩!让我们继续奋力前行,为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坚持、奉献,呵护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!


 
道阻且长,行者将至;
 
行而不辍,未来可期。
 
领取价值 298元 体验课
预约时间: